「一定又是貝克漢的亡靈!」我一出廁所門就聽到貝兒的聲音。
「可..可是我們三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怎麽會這樣?」雪心語帶驚訝。
「這事件...難不成這房子真有亡靈棲息啊!哈哈哈!你們認為呢?」喣淵還是維持他一貫的..幽默?!
「這根本不是亡靈!貝克漢亡靈的傳言破解啦!」我跳出來說。
「一切都是以訛傳訛!」
「喔~柯南你有何高見啊?看你的樣子有了什麼發現了吧!」
「嗯!果然是知我者喣淵啊!看我的樣子就知道我發現了什麼!」
「拜託...柯南你臉上就寫滿著『我知道真相了』的表情,大家一看就知道了!」金名你一定要吐嘈一下就是了。
「真的不是亡靈?」
「就我發現的來看,這兩個不可思議都不是,脩嘉!」脩嘉有股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柯南...你是說...我們剛才在廁所看到的...」
「不,那只是一個....現象...只是剛好的!」我回答著雪心,語氣中刻意帶點神秘感,機會難得嘛!
「那麼...怎麼解釋呢?這兩個不可思議!我可是在第二個不可思議地點看見亡靈了喔!」貝兒提出疑問,看來他不相信我。
「好了,柯南,你就解釋一下吧!別賣關子了。」
社長大人親自要求,我就照做了。
「用嘴巴說明實在不方便,請大家到第二不可思議的廁所前吧!」
於是一堆人擠在廁所門前,也只是幾步之遙就是了。
,,,,,,,,,,,,,,,,,,,,,,,,,,,,,,,,,,,,,,,,,,,,,,,,,,,,,

「然後呢?怎麼做啊?」喣淵一整個好奇。
「對啊!怎麼做出一個人影呢?」
「貝兒,你不要急嘛!當時的狀況是,我跟貝兒、雪心依次站在傳說的鏡前,一次一個人,我們都看到了背對我們的人影,對吧,兩位?」
「沒錯,但是.....」
「我知道,雪心。我們三個人所看到的,對人影的形容都不一樣。雪心可以再形容一下嗎?妳看到的部份。」
「ㄜ....我看到的是長髮,頭髮長度大概在耳朵下面一點,然後...嗯...身材看起來嬌小,看起來比較像女生..」
「ok!那貝兒呢?」
「是一個理著小平頭的!是男的吧!看起來還算壯啊!」
「至於我看到的,則是短髮的人。各位想想...我們所形容的是不是都很...」
「像你們自己的背影!對吧!」
「沒錯,喣淵!所以我在離開之前,看到了這東西。」我推開廁所的門。
「...雪心,手電筒借我一下,就是這個!」
那是在我離開廁所前,在洗手台鏡子的對面牆上發現的─斜著一個角度的鏡子。
燈光照在那鏡子上反射回來的燈光相當刺眼,我把燈光照回大家的所在位置。
「就是這樣!就好像我們會利用另一面鏡子,來整理我們後方的頭髮一樣,再洗手台鏡子的對面牆上放置另一面鏡子,角度調整得宜的話,就能製造從洗手台鏡子上看到某人背影的錯覺,但,那只是自己的背影罷了!」
「那麼,傳說是假的囉?」金名失望的提問。
「嗯!也許就是這面鏡子造成錯覺吧!」
「那麼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在對面放置另一面鏡子。」依竹提出疑問。
「這點我也不知道,但,總之大概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