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可思議算是破解了!那,另一個呢?」
「喣淵,那個我大概想通了!」
我轉身,穿越人群,轉頭說道:「上樓吧!」
不過大家都還在排隊進廁所,根本沒人聽到我說的。
「咳咳!上樓吧!各位!」我刻意大聲的說。
聽到我這樣說,慢慢地大家跑了過來。
「你有看到嗎?我試了一下,真的會看到自己的背影耶!」金名興奮的對喣淵說,但喣淵並不搭理他。
其他人也討論著。
「依竹!」喣淵敲了敲敞開的廁所門,往內探頭看看。
「走了喔!」
「嗯...嗯!」看來依竹也還在看自己的背影吧?

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

我們一行人來到第一不可思議的樓梯間,也就是剛上來的樓梯附近。
「所謂滴血的地方就是這邊對吧!」
「先等一下,柯南!你不是在二樓的樓梯間找到了裝滿紅色液體的胡椒罐,那怎麼解釋呢?」喣淵果然先提出這一問了,但是我...
「你問的問題真是一針見血,喣淵。我所能找到的解釋是,那應該是之前有人設計的惡作劇,留在現場的瓶罐而已。」
「但是...」
「喣淵,先讓我從頭講完吧!」
「嗯..好吧!」
「先不考慮那一罐液體,我們先來看看造成第一不可思議傳說的原因吧!」
「造成的...原因?所以柯南你也認為第一不可思議也是巧合了囉?」雪心問。
「嗯!其實這個我當時發生時就發現到了!只是覺得不要破壞大家的氣氛!」
「唷唷!真的還假的?不虧是柯南呢!」
金名的口氣我完全聽不出來是讚美還是酸我,不過...把它當成讚美真是讓人龍心大悅啊XDDD。
「哈哈哈!大家來看看滴血的地板吧!」
於是我們一群人又圍在地板前。
「請大家先不要注意之前滴紅色液體的地方,雪心,麻煩妳把手電筒關小。」
「啊?可是我這支不能調亮度耶!」
「那可以請妳把手電筒的燈光不要直射地板嗎?就讓它照其他地方!」
「好!...好了!」
「大家看看,乾掉的地方是不是有粉末。」
「我看看...是這樣沒錯啊!可是...那又如何呢?」社長大人問道。
「是銅紅色的粉末,這樣說大家懂了吧!」
「你是說...是銅金屬?」理工背景的酷蓋說出了我的猜測。
「我想應該是。」
「可是...哪來的銅呢?」
「喣淵,你身旁的扶手,不就是一大塊的銅?」
「對喔!可是...」貝兒還有疑問,我想我是知道的。
「是因為破爛的二樓嗎?」喣淵說道。
「所以你也知道了嘛,喣淵!二樓的破爛應該也不用多說了,二樓樓梯間有個窗戶,當然,早已損壞。所以每當雨季來臨,水滴不斷的沖刷的樓梯的扶手,滴下的水滴帶有銅金屬的粉末,又剛好銅金屬偏紅色,所以造成誤解了吧?以為是血。」
「但血跟銅的顏色...」
「我想也許是燈光所致吧,每次探險都是帶著手電筒,太亮反而分辨不出來。」
「那麼紅色液體的胡椒罐呢?」喣淵不忘提起這個問題。
「這個嘛...我所想到的是,之前有人來探險,但其中有人惡作劇,而忘了拿走。」
「那怎麼會在我們那時候剛好倒下呢?」
「還記得酷蓋那時說有聽到怪聲嗎?我在想可能是有風吹倒了吧!」
「喔~」金名....不只是他,全場陷入一陣思考,突然的寂靜,讓我不知該怎麼下去了。

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

我們聚集在樓梯間旁,位置很擠,發表著各自的看法。
「總...總之...這些應該就是貝克漢亡靈作祟的真相吧!」脩嘉鬆了一口氣。
「唉...沒想到是這麼多的巧合造成的,真可惜!」雪心又慢慢地恢復了該有的活力。
「是啊!如果是亡靈傳說是真的比較好玩!」貝兒,你說這話是真的嗎orz...
「柯南居然破解了傳說呢!」金名帶著讚嘆的口氣!聽起來真是愉悅啊!
「好了,現在怎麼做呢?社長大人!」喣淵問。
「對啊,現在還有一個不可思議喔!」酷蓋也有同樣的疑問。
「對喔..怎麼辦呢...?咦?依竹怎麼不見了?」社長大人突然發現。
「我在這邊!」令人意外地,依竹從地下室的樓梯上來。
「柯南,」她把頭轉向我這邊過來,
「差不多了吧!可以跟我們說了嗎?全部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