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說的就是全部不可思議的真相啦!」
「沒錯,不可思議的真相或許正如你所說,但...第二個真相─你為什麼設計這些手法的原因─還沒有說明...」
「等一下,依竹!妳是說...這些事是柯南所設計的?!」
雪心感到很驚訝,不過這某種程度上來說,驚訝是合理的反應吧!
「是的,沒錯!我們所遭遇到的兩個事件,應該就是柯南安排的!」
「喔~~依竹,你說是我安排的?怎麼說呢?有什麼證據嗎?
我先說喔,我可是從來沒來過這號稱貝克漢亡靈棲息的房子喔!」
居然被發現了!現在只能裝傻...只要『那個』沒被發現的話...應該都可以不承認...
「不,你應該不是第一次來到這房子。」
「妳...妳怎麼這麼說,我是第一次來啊!」
「那..為什麼你知道不可思議的樓梯是這邊呢?」
「什麼?」
「一入門眼前就有一個樓梯,如果真的是第一次來,就應該會直覺地認為那是第一不可思議的樓梯才對吧!
但是你卻直接指出真正發生不可思議的樓梯,是位在入門後右手邊角落裡的這不起眼的樓梯,
可見得你不是第一次來到這房子的對吧!」
「這...我只是在前一天上網查了資料,資料上所寫的就是角落裡的樓梯,如此而已!」
「但雪心給我們的資料裡,卻完全沒有註明喔!雪心?」
「啊!是..是啊!我找了很多的資料...但是裡面都沒有說明到詳細的樓梯位置...」
「那...那只是妳沒找到而已,反正我找到的資料就是有寫啦!
再說,依竹妳要怎麼說這兩個不可思議是我安排的?」
「那麼我就一個一個的說明吧!」
「!?」
「就從第二個不可思議說起吧!」依竹露出了前所未見的自信眼神!

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

「首先我要說明一下的就是,第二不可思議的手法就如柯南所說的!是鏡子所造成的錯覺。」
「去!那妳還說是我安排的!」
「但有一個很不合常理的地方。」
「如果妳是指為什麼會多一個鏡子,這我也不知道啊!」
「雖然這我當時也有提出疑問,但除去這個,還有一個不合理。」
「依竹,妳所指的是什麼?」雪心提出疑問。
「那面鏡子的潔淨度!」
「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嗎?我看不出來呢!我還覺得放兩面鏡子比較奇怪點。」金名說出自己的想法。
「請大家回想一下,這面鏡子在柯南為我們解說第二不可思議,他用手電筒照射的時候,
反射回來的燈光強度相當刺眼!也就是說,這鏡子整個表面相當的乾淨。
但...廁所裡的另一面鏡子─洗手台前的那面─卻是佈滿了髒污!」
「所以說...洗手台對面的鏡子是新的?」雪心說出了整體的結論。
「是的,沒有錯!也就是說....這是最近有人刻意拿來的,甚至可以說...」依竹將目光射向我。
「是有人特意拿來製造第二不可思議的。」
不妙了!沒想到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就暴露了鏡子是後來有人拿來的事實,不過既然是"有人"拿來....
「依竹,就算這面鏡子是後來有其它人拿來製造不可思議的假象,
但...這也只能顯示有"其他人"拿來的─把他叫犯人好了─並不一定是我!
說難聽點,在座的各位都有可能是..犯人!」
「如果單憑這個事件,我確實不會認定柯南你是犯人!」
「!」
「接下來...」依竹環顧一下四週。
「我要說明第一個不可思議!而這個不可思議所帶出來的結果讓我認為...犯人應該是柯南你唷!」
依竹對著我說。
其他人靜默成一片,不過.....
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