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情人節嘛!」2月14日,所有單身的人最恨的日子,都是日本的巧克力商人所搞出來的花招,我獨自一個人走在西門町,人來人往的街上,到處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一個人的我顯得格外的醒目,也許我害怕孤單,所以才會嫉妒成雙成對的情人們。走著走著,一陣悠揚的樂聲傳來,是小提琴聲,往樂聲的方向望去,是一個女孩,她悠揚的琴聲不禁使我著迷,我停下腳步,靜靜的聽著她的演奏,我們倆沒有交談,讓琴聲進入我的心裡,直到琴聲停止的那一刻~~
「妳演奏的真好。」「沒..沒有啦!那個....」
女孩似乎有什麼話想對我說,我注意到她裝小提琴的袋子裡有幾個零錢、一百元紙鈔,原來她算是街頭賣藝的人,我掏出百元紙鈔給她,
「謝謝!」「為什麼妳要在這表演呢?」
「我...」「?」
「我從小就很喜歡小提琴,一直很渴望希望到國外進修....」女孩很喜悅的說,眼裡閃爍著迷人的光芒,
「但是家裡經濟並不許可,我只好靠這樣來賺學費。」
「原來是這樣啊....」「嗯...」女孩有點無奈的回答。
「我明天還會再來,可以嗎?」「謝謝你....」女孩微笑著,她笑起來就像天使般,
對我而言,她是個讓人印象深刻、喜愛的一位天使。
─然而,我從這次以後就再也沒見過她。─
見不著她,實在很令我擔心,我開始詢問她的蹤跡:
「不知道耶..」「我不大清楚耶...」
得到的幾乎都是如此的答案,終於,最後還是打聽到了,
「喔!你是說飄零嗎?那個拉小提琴的女孩?」說話的是一個和她差不多年齡的女孩,
「對對..我就是說她,您知道她最近怎麼了嗎?」
「她住院了!」「住院?!」
「飄零她好像從小就身體不太好,體弱多病,經常往醫院跑,也因此沒有太多的朋友....
我是覺得她...蠻可憐的啦!所以常去看她,後來成為不錯的朋友...」
「請問您知道她住院的地方嗎?」「你要去看她啊?」
「是的!」「唷~~她蠻厲害的,這麼內向還交到一個男朋友...」
「妳誤會了,我只是....」不知為何,我很火大...
「開玩笑的啦,不要火大嘛....」她很尷尬,大概沒想到我有這麼大的反應,
「那她....」「我跟你說吧,她在...」她告訴我名為"飄零"的女孩所在的醫院,

 
「請問飄零小姐在幾號病房?」「二○三號房!」「謝謝!」
我走到病房前,她會怎麼想呢?一個陌生人的突然到訪,而且還只見過一次面?她會記得我嗎?
一堆的問題浮上我心頭.....先敲門吧....
「叩叩(敲門聲)」「請進!」我推開病房的門,「妳好!」
「啊!你是那天那個.....」她果然很驚訝,「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啊?」
「我問的啊^^因為那天之後,好幾天都沒看到妳,有點擔心....」
「謝...謝謝...!」她很害羞....臉頰泛紅....
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空氣突然凝結起來....將近十五分鐘....
「我....」她開口了「我從小身體就不好,朋友也不多,會這樣關心我的,你是第一個...」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想看妳....」又是一陣空氣的凝結.....
「....我今年生日....大概又....得在醫院過了...」
「妳生日是哪天?」「後天,我幾乎每年都在醫院過的...」她的表情有些許哀傷但又很無奈。
「‧‧‧妳‧‧相信我嗎?願意‧‧‧冒個險嗎?」
「什麼‧‧意思呢?」「後天下午三點,我在門口等妳,我帶妳到一個沒有人的好地方.....」
她很驚訝,這是當然的,突然有個陌生人想帶她到「沒有人的好地方」....
「......我會送妳生日的禮物.......再見....」「名字.....」「?」「您的名字?」
我對她笑笑「逸世....」「逸世?」「拜拜!」
她會信任我嗎?她會來嗎?誰知道!我會等到她生日結束─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為止...
那天很快就到了,早上飄落著小小的雨滴,老實說我有點擔心,還好老天很賞臉,到下午一點左右,天氣就放晴了,我很誠心的感謝老天爺...
很快的下午三點就到,我在門口等著,沒看她的身影,我很失望,不過我繼續等下去...
十分鐘....
二十分鐘.....
半小時.....
四十分鐘....
我都快睡著了.......
「逸世,逸世~~」是她的聲音,「?」我清醒了一點,
「抱歉,我來晚了,醫院的護士待在我房裡太久了,所以我才這麼晚...到!」她要倒了下來,我及時抱住了她,
「妳還好吧!真的可以嗎?」我很害怕,我這樣做會不會害了她,
「不,沒關係,因為這可是你的好意─我第一次這麼的相信別人....」
她真的很信任我,現在我反而害怕我會讓她失望,
「來,站得起來嗎?」「可以....謝謝!」她似乎很勉強的站了起來,
「你要帶我到什麼地方呢?」「嘿嘿!先戴上這眼罩吧!」「眼罩?」
「反正戴上去就對了嘛!我要帶妳到...一個『只有我知道的好地方』...」
「你.....我不能知道嗎?」「嗯.....不行!我想讓妳大吃一驚..!」
「‧‧‧‧」「嗯....如果妳」「好吧!」「耶?」「我相信你....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相信你...」
她真的戴上眼罩了...,我牽著她的手,進入我的車,啟程了.......
=============================================================================
到達那兒,已經下午快五點了....
「到了....來,牽著我的手....小心一點喔...」我牽著她,她慢慢的走下車,
「可以把眼罩拿下來了....^^」
她小心翼翼地把眼罩拿了下來,「哇~~~」

我帶她去的,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好地方,這是有次我迷路的時候,偶然間發現的一個全自然、寧靜、滿山綠意、非常漂亮的地方,重點是沒有人,只聽得到自然的聲音,鳥叫、蟬鳴充斥於耳間,
「這裡就是我跟妳說的『好地方』,每當我有煩惱的時候,就會到這裡來看看雲,接受自然的薰陶,很快的,那些煩惱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嗚....(啜泣聲)」看到她哭泣了,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怎麼了,我做錯什麼了嗎?」
「不....我只是很高興、很感動...」「這裡果然是個好地方,對吧?」「嗯!」
我們靜靜的享受那自然的薰陶,我相信沒有什麼事比這更棒了,接下來的近一小時裡,
我們彼此沒有交談,卻有相同的感受,我轉頭看看她,她閉著眼,享受眼前的這一切,
我想我帶她來這兒是正確的吧!她睜開眼,發現我正看著她,很羞澀的對我報以一個小小的微笑,那笑容真是.....甜美吧!找不到什麼比較貼切的形容詞可以形容,我也對她報以一個微笑....

看看時間,下午六點多了,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夕陽灑落在我倆的身上,
「我們去吃飯吧!」「嗯嗯(搖頭狀),人家的禮物呢?」她也有這樣的撒嬌的時候,
「晚上才能給,走啦!我們去吃飯^^」
「喔....!」她就像個小孩子要不到糖吃一樣,很失望的回答我,我帶她到我所熟識的餐廳去,她還是帶著很失望的表情,有時候我還真覺得她真像個小孩子,
「妳..為什麼這麼相信我呀?」「?」她好像被我這個問題嚇到了,閉上眼睛,像在努力回想什麼似的,然後面有難色、吞吞吐吐的回答我說:
「老實說....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見到你─就覺得...有種好熟悉的感覺喔......,而且你...是這麼認真的聽著我的演奏....
甚至當我住院而沒去演奏的時候,你居然還很關心我在哪兒.....也許是因為這樣吧....
那.....你呢?」「?」
「為什麼....這麼....關心我?我是這麼的....不起眼....」
她突然回問我這問題,這下慘了,換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這個嘛.....,我的答案跟妳一樣....」「?」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也和妳一樣,一看到妳...就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我望向她,她羞澀微笑著,雙頰泛紅。

吃完飯後,晚上七點多,窗外已經是夜暮低垂,明月高掛了,
今天不曉得是不是農曆十五,月亮看起來特別的明亮,但還是比不上室內的燈光,
「好了,差不多也該給妳禮物了,走吧!走吧─」
「...嗯!...」她看著我,像是突然領悟到什麼似的點點頭,我帶她走過櫃台,
「你要帶她去那裡呀?」老闆問我,
「是啊!那裡是個送"禮物"的好地方^^」
「我大概猜得出來,你要送她的東西....
知道那地方的人,大概只有我跟你吧...」
「好了不說了,拜!」
「真難得看到你這麼高興呀!逸世....」
來到餐廳門口,我停下腳步,
「把眼睛閉起來.....跟著我走....」
「好......」
這次她很快就答應了,這倒是讓我有點意外.....
我帶她來到這個地方─我和老闆才知道的地方...
「好,現在慢慢的、輕輕的把眼睛睜開來....
妳就會看到....我要送妳的東西....」
她慢慢的把眼睛睜開,「!」她驚訝的說不出話,
那是只有我和老闆才知道的....全台北看夜景,世野最廣、最清楚,同時也是最美、最漂亮的地方,
「這幅萬家燈火、台北美麗夜空的景象─送給妳!」
她轉頭過來,突然地抱住了我,
「謝謝你....」她留下眼淚的說。
「傻瓜....」我沒多說什麼,只是看著她,我微笑著,
摸著她的頭,她臉上露出笑容,是開懷的笑著,我覺得...
這是她最真實、最真誠的笑容,這才是她真正的樣子.....
「我的禮物還喜歡嗎?」「嗯!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了.....」
==================================================
我送到她回醫院門口,不知怎地我對她有點依依不捨,
「明天我可以來看妳嗎?」「我很希望你來看我─如果我沒被罵的話。」
「抱歉!害妳會被罵...」「開玩笑的啦!我今天玩得很開心。今天,是我過過最棒的一次生日了...」
她和下午完全不同了,顯得活力十足,
「嗯...妳曾問我為何我會這麼關心妳對吧?」「是!」
「我想.....嗯...也許...對我而言.....妳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吧!讓我不禁的....想關心妳....」
「‧‧‧‧」
完了,我是不是說錯什麼了....

「把眼睛閉起來....」「?」換成她請我閉眼睛啦?!
「閉起來....」我按她的話做了,
「啾!」我感到她輕輕地親吻了我的右臉頰,
「把眼睛睜開吧!」「飄零,妳...」
「明天見!」她很開朗的對我笑著,慢慢的走回醫院,突然回頭大聲的對我說:
「逸世,我喜歡你~~」她快步跑回醫院,

我回想剛才的一切....
我得承認我已經喜歡上這女孩了,或許那也是我關心她的原因之一,
因為喜歡上她,所以對她的關心也比別人多一點,
希望她能健健康康,希望她能平平安安的,最重要的是希望她能快快樂樂的,
看到她的笑容,我的心情也快樂起來,
「為何我會這麼關心妳?希望能看到妳的笑容─或許那才是真正的....原因吧!」
我在心裡默默的說著,
「我也喜歡妳,飄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