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老闆不在,提前開溜跑到德安威秀看好評不斷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序"!感覺還算不錯,雖然主體劇情架構上是相同的,但穿插的新情節還是有感動的fu~~
初號機初出動:描寫的非常詳細,插入栓的插入啦、解除固定裝甲...等等,依現在所能的技術做個完整的補完~我
可以說時代進步的真是快啊~(時代的眼淚QQ)~~

初號機爆走:雖然初號機突然變成身上有螢光綠讓我很不習慣,但是爆走還是經典啊~完全把爆走的瘋狂表現出來

冬二的一拳:原來這麽容易就被知道駕駛者是真嗣這樣~不過應該是故意的,與前一句美里說的"你做了很值得稱讚
的事"是一個很大的對比,也讓後面真嗣的抑鬱變得合理~

真嗣與美里:似乎花了很多的情節描寫兩人的關係,一開始是美里將真嗣接回家中居住,真嗣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覺
,但由於真嗣的違抗軍令,又將兩人關係分離,一番波折後讓兩人關係更緊密。屋島作戰前,真嗣不願作戰也依靠美里的鼓勵,再次振作起來,到屋島作戰中,美里對真嗣的信任,這兩人的關係轉換的蠻不錯的。

真嗣與零:這是我比較幹購的一點,他們兩人的關係描寫的太少了啦!這使得零最後的微笑沒有價值,沒有感動。
恐怕是受限於片長,於是在多所著墨真嗣與美里的關係之下,真嗣與零的互動變得較少,真的是可惜了!特別是零的那句"我會保護你的"變成在更衣室說出口,不知為何一整個變得很沒感覺...原版的作法是在作戰前的對話,比較有感覺。只能說屋島作戰的著墨重點不同,因此會有不同的表現效果。(我承認我會幹構這點是因為我最愛的動漫女角是零...零,是妳帶我進ACG界的~~)

真嗣與日本:是的,沒看錯!屋島作戰多加了鈴原跟劍介的留言鼓勵,讓真嗣第一次有被需要的感覺,以及全日本
都引頸期盼的寄託著你的畫面,使得真嗣認定自己需要馬上再站起來。雖然很沉重,但這是真嗣第一次強烈的被需要,第一次強烈的被信任。雖然這樣的真嗣跟原本的抑鬱性格差太多,太過陽光,但個人以為所呈現的畫面是令人感動的。

配樂:忍不住要幹購一下,整部片前半的配樂不怎麼成功,戰鬥時的緊張感、戰鬥時的危機感沒有表現出來,爆走
的配樂魄力不足,還好最後的屋島作戰有拉回來,算是補救回來了。不過主題曲還是不錯聽,宇多田光的"Beautiful World"。

雖然做為一部電影完整性不太足夠,但這是四部曲,將其當作引言來看的話,倒是做了適當的開場!期待下一部劇場版:"破"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