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要催稿
2. 不要一直催稿
3. 不要猛力催稿
4. 本故事將在本世紀內完成
5. 本故事純屬虛構

再次遇到她,是十年後!
那是一個秋季的午後,跟平時不同,一時興起童心的我,漫步走到了兒童公園的鞦韆前─天空就突然下起了大雨!
只能奔至最近的建築物下避雨。
然後,我遇見了她。
「咦?你是..?」先跟我發聲的是她。
我注意到是她微濕的髮絲與衣服。仔細地端詳,她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的嘴唇,臉上略施了淡妝。
一頭稍過肩的長髮,是純正、烏黑般的顏色,我從沒看過一個女孩有這麼漂亮的髮色─除了..
「難道妳是..?」
「嗯!好久不見了~~」果然沒錯。
她是我國小的同班同學,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是正字標記。
和她雖稱不上青梅竹馬,但也算好友。
在那個純真的年代,曾偷偷地喜歡著她,小小的心靈曾滿是她的倩影!
後來不知怎麼地變成公開的秘密,我們倆也被班上湊成一對...後來怎麼樣我也不記得了!
「畢業後..也過了十年有了吧!」她對著我說。
「嗯..」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該對她說些什麼。
「好快喔...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她臉上雖然掛著一抹甜甜地微笑,但我看的出來,也帶有一絲對時光匆匆的無奈。
「嗯...就..剛完成碩士學業,現在在等當兵..」這個回答,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糗。
「喔~碩士耶!好厲害喔..」她瞪大了眼睛!
「嗯!別這麼說,好歹我小學也拿過第一名!」我自以為地說了冷笑話。
「哈哈哈!說的也是呢!」她的笑容,還是跟我印象所及相同─相當純真。
「那妳現在...?」
「..嗯..待業中..」
「嗯...」我思考了一下,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加油吧!」結果還是只能說出這一句。
「哈哈!你不用在意啦!倒是你今天怎麼來了?」
「我要來看妳啊!」
「謝謝喔!但是我家在另外的方向耶!」
「這麼快就被識破了喔..」
「我...可是很了解你的喔!」
「呵呵!我只是順路經過,一時童心大起,想到公園來盪鞦韆...結果...」
「這樣啊~」
「那妳怎麼會過來啊?妳都說自己家在反方向了!」
「我..剛才跟我媽吵架..」
「工作的事嗎?」
「是啊!」她的口氣上充滿了無奈。
「這樣啊..」我也不好說些什麼,畢竟這是她家裡的事。
「...啊!雨停了!」我想辦法轉換話題。
「ㄟ..」
「?」
「我們去盪鞦韆吧!」
「咦?」
「走嘛走嘛!」不走也不行啊!妳都拉著我了!

「我坐你來推吧!」
「蛤?」
「...就跟以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她臉上的表情非常的落寞..
「好啦好啦!如果這樣能讓妳開心的話~儘管命令我吧~~」我試著不要把氣氛弄得那麼僵。
「哈哈!那我要狠狠的命令你一番了!快推啊~」
「是的!女王!」
「什麼女王,我只是公主!」她開玩笑地在我頭上敲了一下。
「是的!公主!」看到她心情的轉變,我放心了。
我輕推著她的身軀,讓鞦韆緩慢地擺盪著。
「不過...好懷念以前的生活喔...無憂無慮的..」
「這樣的話...我們就長不大喔...」
「這樣很好啊!就有很多很多的事都不用煩惱了~」
「可是...小時候卻一直好想趕快長大..」
「哈!是啊!想穿大人的衣服~想跟誰誰誰結婚~然後穿得漂漂亮亮的!」
「哈哈哈..」雖然我很想問,不過還是收回來了!

「好了!停下來吧!」我依她所言,把擺盪的鞦韆停了下來。
「這麼快就不玩了?」
「嗯!謝謝你!我心情好多了。」
「嗯..雖然我不知道怎麼樣,不過能幫上忙就好了。」
「感謝你幫我推鞦韆啊!」臉上是有點頑皮的笑容。
「是,公主!」
「哈哈!不過你能陪著我,聽我跟你說一些無聊的事,我就很感激了!託你的福,稍微想通了一些事情!」
「別這麼說啊!幫公主分憂解勞本來就是臣下該做的!」
「呵呵呵~那公主命令你~明天再來繼續盪鞦韆~」
「息聽尊便囉~哈!」
「...明天...以一個朋友的身分吧!..好嗎?」
她就是這點可愛,開玩笑的時候她可以配合你,但也會很認真的跟你說她真正內心所想的。
「嗯!當然沒問題!」
「那就明天同一時間再見了唷!掰掰!」
「嗯!掰掰!」我望著她離去的背影,心中有無限感慨。
十年過去了,她的個性變得更加成熟,但也沒有失去內心的純真,恐怕...我會再度愛上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