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沒有假期"這部片老實說,真的是純粹拿來配"黑暗騎士"看的,再加上當初上映時的預告很吸引我,所以抱著「啊~剛好有這一部就搭來看」的心情進場看了這部電影。原本是這樣的,但看完之後我卻覺得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嘗的一部片子。

來說說他的劇情吧,很簡單,就一個殺手老鳥帶著剛完成任務的菜鳥殺手,接到老板的指示,為了避風頭而來到一個如夢似畫的城市─布魯日(Bruges,題外話,這到底為什麼會翻成布魯日啊?)。片子剛開始節奏不快,老鳥帶著觀光心態,菜鳥卻有些神經質,有些...緊繃,緊繃的原因除了本身的特質外,也導因於剛完成的任務,也是來到布魯日的原因。導演在前半段鋪陳了有段時間,可能有些沉悶,但對爾後的劇情推演有著相當關鍵的影響。後來來到布魯日的原因揭曉、老板電話中派遣老鳥的任務,劇情節奏逐漸加溫,鋪陳的線結合在一起,終於造成最後的結果。這部片劇情實在不想講太多,要自己看才有味道,畢竟這不像是"黑暗騎士"還有翻車、爆破之類的大場面電影啊!

說說我喜歡這片的原因吧!最主要的還是主角的塑造,柯林法洛、布蘭登葛里森、雷夫范恩斯所扮演的三個殺手都各有特色。不同於以往電影中的殺手,冷酷、無情、或多愁善感,這電影中的"殺手"是個職業,但取人性命的職業,造就了不同的人─或說殺手。柯林法洛所扮演的殺手,有點神經質,不擅長與人社交,見人說人話這事他像是不知道似的。而布蘭登葛里森所扮演的殺手,高尚、充滿人文氣息,到布魯日第一件事是先坐運河上的船瀏覽整個城市。雷夫范恩斯所扮演的殺手,堅持原則,堅持到近乎病態的程度,事情不太如意就發脾氣,連太座都有點受不了XD。顛覆傳統"殺手"在電影中給人的印象,是角色的塑造成功。

另外當然劇情的鋪陳上絕對要記上一筆,如同前面所說,隨著劇情的加溫,所有的線終於導致了最後的結果。裡面的對白還有些對老外文化的諷刺,種種政治不正確的語言在影片中滿天飛,某個F開頭的單字雖然不是貫穿全場,至少也有個三成吧。最後要提的還是音樂,影片在前半段劇情較為沉悶,而搭配劇情的配樂相當的舒暢,配上布魯日美侖美奐的景致,為這電影加分很多很多,

配樂的重要性在此可見,純粹把這部分當旅遊導覽片看也不錯啊~~這部片如果超級大賣,肯定為布魯日增進了不少觀光人潮。而隨劇情推演,配樂的曲調也漸漸導向激昂,搭配的相當完美。就與電影的搭配性而言,我心中認為甚至比"黑暗騎士"的搭配還好。

可惜的是,由於預告片的誤導,有部份的人覺得這是搞笑片,結果在戲院裡笑不出來。這部片在台灣不曉得賣得怎麼樣,但是賣不好的話,預告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啊~不過我本身也有被預告誤導到就是了,但我對劇情則是更有興趣就是了,柯林法洛扮演的神經質殺手就讓我覺得很有趣了,所以我才會選了這一部。不會失望,可以細細品嘗的一部電影─"殺手沒有假期"!

PS.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的柯林法洛演法好像布萊德彼特...Orz

附上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