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之戀是日本NEC公司在約2000年所發行的戀愛AVG遊戲(大概啦),也是青澀寶貝的
續篇。不曉得閱讀這篇文章的各位會有幾個人耳聞或玩過這個遊戲,更甚而者,會有多少
人知道我想講的這個角色─山本琉理香

會接觸到青澀系列,真的純粹是巧合。因為高中同學有,所以就借來玩了,然後,我就開
始陷入此生第一款的(戀愛AVG)遊戲之中了。在青澀寶貝發行不久後,NEC再度推出青澀
寶貝的二代─青澀之戀,同時這也是我購入的第二款遊戲(第一款是"Di Gi Charat~
Fantasy",記得的話再來說說)。前代的主角因車禍事故死亡,十二位女主角陷入無限的
悲傷情緒之中,等待玩家來將她(們)從哀傷中帶領出來(真的是很灑狗血的劇情設定)。記
得當初入手之後,最先攻略的就是從前代我就很喜歡的角色─琉理香。琉理香這角色開朗
樂觀、大方,有點像朋友又帶點孩子王的個性,在十二個角色中讓我最深深著迷。

rurika1.JPG

廢話說了這麼多,為什麼八年前的事,我突然重提了呢?很簡單嘛,因為最近我又重玩一
次了!第一個攻略的當然還是琉理香,跟剛入手的時候一樣,一次就玩到完美的結局。琉
理香在前代主角死亡後,開始忙於話劇,表面上又回到以前樂觀開朗的個性,然而越是深
入了解她的內心,越能發現,她,藉由話劇的角色扮演,藉由扮演別人,來逃避"山本琉
理香"─一個重要的人已經離她遠去的琉理香─的角色。

rurika2.JPG

玩家所扮演的主角在不斷的給予她鼓勵,並強調舞台上的扮演,是表現自己的方式,是她
自己,而不是別人。最後終於帶領琉理香走出陰霾,終於琉理香不再逃避,也不會忘記,
那些屬於她快樂卻也是痛苦的回憶。其實人生也一樣啊~遇到什麼痛苦的事而停滯不前,
甚至表面強顏歡笑,不見得是件好事,而是逃避,唯有面對並且接受,人才能不斷前進,
琉理香的劇情教會了我(們)這一點,真是遊戲如人生啊!

也因為最近重玩,發現這劇情跟一首歌相當的契合─
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同樣地表面上樂觀開朗、人前歡笑,內心卻不斷的逃避、痛苦,簡直不謀而合。"這世界
笑了,於是你合群的笑了",我們是否也是如此,強顏歡笑的過著我們的人生?琉理香有
主角帶領她走出陰霾,那我們呢?

另外,遊戲劇情中琉理香哥哥所說的我也覺得蠻值得分享:「人與人之間是不可能互相完
全理解的,但是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不斷的討論、不斷的溝通,以期望能夠了解對方,
契合對方的心情,只是有的時候,不能操之過急。」原來,想要了解、想要理解彼此,不
斷的溝通是必須的,最重要的是,不能操之過急!

後面好像開始像老人一樣說教了,哈哈!最近重玩遊戲突然的感觸嘛!遊戲如人生嘛~總
會有些感觸的。雖然琉理香只是個不存在的虛擬角色,但是遊戲中的角色設定讓我著迷,
遊戲中的劇情讓我深省,誰說玩遊戲不能有所收穫的!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的著迷下去吧,對於青澀之戀...
對於山本琉理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