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2
接近中午的時候,接到命令通知要南下去協助救災─雖然我是覺得是不是晚了一點。匆匆整了行李之後,到餐廳集合。原以為是整個連要下去,後來是說第一批先10個人,經過一番不知怎麼選的選法之後,我要進行─也許是入伍以來─最重要的任務─救災!匆忙外加點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遊覽車,旅程開始了!接近五小時的路程中,一路上看著不斷重覆的新聞,雖然說實在話這五小時內容都差不多,但也是在看了新聞之後,才曉得此次災情的慘重..漫長的路程。抵達的地方是鳳雄營區,此處應該就當成我們的據點了吧!
8/13
今天前往六龜,但確實位置我不知道是在哪邊。第一天真真正正的投入救災行動,心情有點緊張。到了現場,許多的轉播車吸引了我的目光,但這不重要,我們是來救災的!任務很簡單,就是傳物資!一開始先搬物資進入,但路不好走,石頭路,這也是第一次穿著雨鞋在風景區。或許是因為沒有經驗吧,到後來傳送物資時,指揮調度感覺有些笨手笨腳的,顯得沒什麼效率!也陸陸續續看到一些民間團體載著物資進進出出的,果然是患難見真情啊!後來因為開引出一條車能行駛的道路,在民車的協助下,終於將所準備的物資全部送進公所,結束了今天的任務。當地比較接近山下、沒什麼受損的居民也很熱情,要回去之前特地煮了一鍋麵給我們吃,真是盛情難卻,所謂『軍民一心』大概就是這樣吧!
8/14
改往旗山鎮!但沒想到旗山鎮災情這麼慘重。或許這麼說不太好,但當天旗山的狀況看來才像個災區!幾乎街上每間房子都被淤泥所佔據,而這還是在有做過一些處理之後的狀況!所以啦,任務就是挖土─挖不完的土!上午是旗山醫院大門前的淤泥,雖然不是很多,但在大太陽底下戴著頭盔,拼命的挖著沉重的土泥,挖了一小時就累了,還好有給我們適切的休息,最後終於處理掉了!下午才是挖不完的淤泥,能想像一間托兒所的大片空地被高到小腿肚的淤泥所佔據的情景嗎?怪手雖然不斷的協助挖掘,卻好像永遠挖不完似的。我們是負責挖怪手挖不到的地方而已,但也出乎意料地多,特別是濕潤的土泥非常難挖,腳還會陷進去,像沼澤一樣,所以本人就卡著,差點出不來!從園長口中得知,水淹了一層樓高,土就佔了半層樓,光是想像就覺得害怕!昨天開始營舍由於高雄限水,所以沒水洗澡,逼不得已用一瓶大礦泉水把身體擦一擦就算了,真的是超痛苦的!
8/15
又改地點了,這次跑到湖內。或許是因為整理的差不多了,或因為我去的是公所,湖內感覺不像災區。我是在公所幫忙上下物資,其實還蠻輕鬆的,感覺沒出什麼力,可能因為人比較多吧!公所的大姐(村長?)人非常好,還請喝清心,這也是除了販賣機以外,這幾天以來第一個喝到的飲料,啊,美味!也協助將物資打包,以便日後分發出去,但打包物資真是超忙的,真像是個戰場一樣!後來沒什麼事的時候,就在公所隱密的地方吹吹冷氣休息,算是個短暫的休息日吧!話說今天開始發現,除了早餐,幾乎餐餐吃素,沒辦法,吃的是愛心便當,再加上非常時期,就將就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