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父,別開玩笑了!我昨天才在公園裡見過她呢!」
「是真的。你在公園見過她啊...嗯..公園啊...」
「這怎麼可能!那我昨天看到的是?」
「會不會是你看錯了?但是...你..」
「不可能!雖然我們這麼多年沒見...但是我...我...我一定沒有認錯人!」
我沒待伯伯說完話,立刻予以反駁。
這不是真的吧!
她昨天...看起來...那麼的真實...
「我..我沒有騙你。唉!說起來那是在多久之前呢?
應該是在她過世前的兩三個月吧,她曾經對我說過,她想起你這個...好友,她想要找你。」
「是嗎?可是我怎麼都不知道?」
「唉~~我也不清楚。事實上,這也是我後來問她才得知的。
記得那時候,她先是什麼都沒有說一聲,便離家出走,後來回來後,就病厭厭的,一病不起。醫生說她這是心病,愛莫能助。我怕打擊到她,所以也沒有過問太多,只問她離家這段時間去了哪裡,她對我說,因為她挨了罵,不知為何地想起你,所以就直接去你。」
「但是...我怎麼都...」
「我沒有過問太多,所以我也不清楚,總之我不想太刺激她。後來悲劇發生的那一天...她說要出去,我很高興,她終於好起來了。沒想到那天她出門前卻跟我說了『對不起』...我覺得不對,問她這什麼意思,她只跟我說了...」
「老公啊~~你在跟誰說話啊?」
中年女性從屋內探出頭來,向著伯伯說。
「沒什麼啦!妳不用擔心。」
伯伯回完話,又把頭轉向我這邊過來,對我說道:
「對不起,我必須得回去了,自從女兒去世之後...我太太就變得疑神疑鬼的。」
「...好吧,伯伯很抱歉,讓你提起不願回想起的往事。」
「我沒關係,倒是你....快點回去吧!」
「嗯,我知道,伯伯再見。」
「再見。」
我跟伯伯道別之後,轉身就走。
「你也該回到你該去的地方。」
「?!」
在我轉身走沒多久,似乎耳邊有聽到伯伯小聲的這樣說。
這是什麼意思?回到...我該去的地方?

我邊思考著伯伯最後的那句會邊走著,不知不覺又來到了這座公園。
「葛格你怎麼又回來啦?」
是剛才那個死小鬼...不對,或許他..才是對的。
「小弟弟,剛才很對不起,現在看來....或許,你才是對的。」
「蛤?葛格你說什麼?」
「昨天跟我說話的...或許...不是什麼大姐姐...」
我很無奈,卻又痛苦的只能說出這句話。
「或許...真的是你所說的...透明人...」
「喔喔!看吧,我沒有說錯喔。大葛格要介紹透明人給我認識喔!」
我只能苦笑著對著這小孩,因為...我連能不能再看到她都不知道...而且..
如果昨天那個真的是她...那到底...
「柯南,你在哪裡啊?柯南。」一個女性的聲音傳來,我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
應該是帝丹高中的學生,身上穿的是帝丹高中的校服。
「我在這裡啊,小蘭姐姐。」
原來這小孩叫柯南啊...父母是福爾摩斯迷嗎?還蠻怪的名字。
「真是的,難得來公園一趟,你怎麼愛到處亂跑呢?」
「沒有啊!我只是跟大葛格說話而已。」
「什麼大葛格啊!這裡又沒有人!」
「?!」
她...她在說什麼,我不是人嗎?
「好了好了,快走吧!我們要回去了,爸爸在等著呢!」
「喔,好,大葛格再見喔!」
「真是的,明明就沒有人啊!快走吧!」
「喂!妳...等一下!」
女孩像是沒有聽見我的聲音似的,轉頭自走自的。
我急忙地從後追上去,想抓住她,卻..
「這怎麼可能?!」
像是穿過去了一樣,我完全碰不到她。
「喂,小鬼,小鬼頭!柯..柯南!」
我試著想叫住小孩,但是他頭也不回,即使我想抓住他,我卻連他衣襟也碰不到。

「混蛋,這怎麼回事!難不成我...」
「沒錯,你已經...死了!」
「?!」
是她!我尋找了很久的她。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還記得嗎?我小時候有一次被媽媽罵得很慘,於是我負氣離家出走,卻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直到我走到這公園,遇見你,我的心情才豁然開朗起來。雖然回去也不免再挨一頓罵,但是我..卻很高興,因為..我遇見了你..」
她不管我的問題,自顧自地說下去。
「所以當我長大之後,遇到同樣的問題,想再找你卻不知道你身在何處的無力感,促使著我要找到你,沒想到你..你...嗚..」
「我...怎麼了?」我帶著擔心,害怕的心情詢問著。
「你卻已經因車禍去世了!」
「!!」雖然這在我的意料之中,但不免心頭還是糾結了一下─當然,這是假使我還活著才會有的糾結。
「我好痛苦,從那之後我實在..我實在活得很痛苦。我還算活著嗎?還是我只是一個擁有空殼的人...我變成了一個不想跟任何人交心的人─即便是我的父母...最後我想通了..如果我也..我也死去的話,我才能再次見到你,我才能...再和你在一起...」
「所以妳就在跟妳父親告別後...」
「嗯..我選擇跟你一樣的死法...我想這樣才能跟你一樣,我記得曾聽你父母說過你的骨灰灑在這個公園,於是我每天都在這裡...都在這裡等著你...終於在昨天...」
「啪!」
我實在難以再忍受下去,忍不住給她一個巴掌下去。
「妳...妳這樣輕易的放棄自己的生命,卻只為了一個..一個妳甚至在死後都不知道能不能見到面的人,值得嗎?妳的父母怎麼辦?那些所有關心妳的人怎麼辦?能夠跟妳再次見面我當然很高興,可是..可是...這樣的話...就沒有意義了啊!」
突然之間一切都明朗了起來,
原來因為我死了,她的母親才會沒有看到我;
原來因為我死了,她的父親才會在第一眼看到我時感到驚訝;
原來因為我死了,她的父親才會叫我回去該去的地方。
「可是...可是至少我們在一起了啊!」
「不,與其這樣,我寧可妳開開心心的活著,這樣..這樣我等於害了妳啊,一..一條寶貴的生命就毀在我手上!」
「....」
我們之間只有一段久久的沉默。
「對不起..」先開口的還是她。
「對不起...對不起...」她臉上的淚痕不斷地滑落,
我緊緊的抱住了她,這個傻女孩畢竟是為了我才做出這樣的蠢事...
「妳真的...是個笨蛋啊...」
「?」她抬起頭看著我。
「但卻是個...讓人不得不疼愛的...小笨蛋啊...」
她破涕微笑,歪著頭看著我,這時候我們兩個不再多言,
我輕輕地把頭給低下去,給她一個吻─
這也是我們兩個之間的第一個吻。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