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啊~~雖然只有短短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是了~~

這次經驗我發現其實和老外對話口語化一點沒關係的,基本上不要太離譜他們是都還聽得懂的!
可能是我遇到的剛好是美語老師吧,所以其實口音、所用的字詞、文法都不會太複雜!
對話嘛!聽得懂就好~~
所以...大家一起跟外國人對話吧!!

以下是過程:

對象是美國人,叫做赫莉,至少她自稱是這樣啦!我不會拼@@
在火車上,原本是個阿伯硬要跟她對話,但是阿伯啊~~你一直用台語可能比較有溝通難度~~
後來我稍微翻譯一下,赫莉感謝我替她翻譯,然後....阿伯就下車了!!

赫莉大概覺得無聊就開始聊了起來,問我英文在學校學的嗎?說得很好耶!
(這絕對不是我虎爛,至少我聽起來是這樣:Speak GREAT!)
我說什麼呢?我不知道想什麼,我回說:No, Some learns from movies!
我主動提到我第一次和外國人對話,她說看不出來,再來一次Speak GREAT!
又問我還是個學生嗎?這下糗了,我不知道當兵怎麼說,而且義務役...幹!這怎麼翻譯啊!
只好回說:waiting for a job!

後來氣氛稍微冷掉啦~~我就問她來台灣是旅行嗎?
她是說來教書的(其實她中間講一串我聽不懂,只知道她是來teach的),不過下個月就回去了。
看得出來還蠻愛台灣的文化的。又問我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電影,當然是the ROCK啦!
(但是後來想想,這片還蠻久的了@@)
她說她喜歡看神鬼奇航和哈利波特,可惜我都沒看,只好很抱歉跟她說我都沒看@@
還好她人很Nice的說that's ok.
然後聊到了語言的學習,她認為中文很難學,我很虎爛的跟她說,就像我們學英文,try hard就可以了!
然後....下車啦~~於是我的第一次和老外對話在NICE TO MEET YOU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