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now號召之下,跑到了大湖做了趟採草莓之旅。從彰化火車站坐九點半的區間車出發。在車上snow享用她"重口味"的早餐─焙果,麥當勞的耶,果然出來玩就是要花錢...相較之下,我跟林小銘的7-11早餐就...嗚嗚嗚..。區間車準點到站,所以大概十點四十五就到苗栗了。在火車站跟火星人還有茄子會合,火星人看起來一點都沒變啊~~(看起來還是很火星?XD),接著就直接去新竹客運坐車準備到大湖囉~不過我明明在苗栗啊,為什麼是新竹客運咧?大概是假日吧,坐車的人爆多,搞不好整車都是要去採草莓的XD~~

在市區的風景優美,因為有很多檳榔攤跟檳榔西施XD~~山路彎彎曲曲的,看起來很難走,不過我們有公車司機,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但應該是姓藤原吧,超強。山路的景就真的不錯了,大條的河道雖然因乾竭變得像溯溪,不過河邊的奇石也算巧奪天工啊!總之在車上行家(當地人?)的指點之下,我們在酒庄站下車。然後我還有三分之一的冰鎮紅茶留在公車上...(遠目)

在民主的投票下,覓食..不,填飽肚子比找草莓園重要。在此之前,先進到草莓文化館參訪。二樓是關於草莓栽種與演進...等的介紹,原來在石器時代就有草莓了,這層樓很科博館的味道。三樓是幹嘛的我忘了,四樓是飲食區─當然不可能是在這裡用餐...五樓是鳥鳥的空中花園之類的。簡單來說,草莓文化館到底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啊!出了草莓文化館,根據snow公主的意見,找尋草莓香腸來嘗鮮,茄子很阿沙力的請了大家,這不是逼我也要出手嗎?草莓香腸吃起來還好,沒有說很特別。後來就跑到酒庄裡去啦!當然還是為了覓...填飽肚子,還有孝順父母的誠德兄的草莓酒。

進到酒庄大家根本不知從何走起,就很茫然的亂走,結果竟然有人在賣草莓肉圓!林小銘、snow跟承德就買來嘗鮮了,林小銘請客~~這不是又再一次逼我嗎?誠德兄無法接受啊!草莓的甜(?)跟肉圓的鹹他無法接受啊~~snow跟林小銘只說是很特別的味道。後來snow吃不完的第二顆,我吃掉了。只能說...很特別的味道XD~~不會很膩,但也沒有什麼衝擊性...吃完後沒有像中華一番裡面的在嘴裡爆炸。酒庄內就隨便逛逛,林小銘本來想吃大福,一個NT.80...所以他就跑到旁邊試吃蛋糕了XD~~誠德的草莓酒也在這邊找到,但是他說只有6.5%,很淡,我連啤酒都不會喝....我好弱...逛到最後就是泡芙店,一個NT.50,五個NT.200,哈哈哈!我來表現了,就叫林小銘買五個,結果火星人說要付一半,我當然很樂意啊XD~~在外面開始吃了起來,還不錯,餡的草莓味很重,也夠多,不過也多到snow吃到流出來了XD~~~

在土產店附近逛了逛,林小銘發現目標─草莓大福,只要NT.35,顯然剛才的店是坑人嘛!他買了一個來嘗鮮,剖面真是漂亮,切切實實的一顆草莓就在裡面!誠德兄說被我激到了也去買了一個,但是我只是說"買下去買下去買下去買下去"而已啊!snow提意要吃炸草莓,那是一串草莓沾上一種不知尛的東西,放到油鍋中去炸的酥脆的產品,不過我沒吃,但是根據snow跟茄子還有林小銘的反應來看,應該還不錯吃,誠德算是個例外吧!他應該只是不能接受而已.....眾人們幾乎能吃的都吃了,肚子也差不多填飽了,但是!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看到許多遊客手上的冰,超大,還擁有結實飽滿多顆的草莓,原來是附近的商家,草莓牛奶冰沙..全名我也忘了,重點是一個NT.80,茄子二話不說買了一個,眾人只能以極度欣羨的眼光看著他...不過snow公主也忍不住的買了一個,我這時候不能也不會說話了,我只能發出"喔~"、"哇~"、"靠~"之類的發語詞,靠!為什麼這麼大啦,我也好想吃...吃飽喝足,終於就踏上了找尋草莓園之旅。

再次執行了民主投票的結果,眾人決定先用走的去汶水老街,又是要去吃吃喝喝~路程約兩公里,大家都很有信心。不過走了大概一半就發現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於是改成搜尋草莓園,不過由於根本沒人來過,也不知道哪間比較好,於是誠德提出了這個想法:便宜、大顆、又肯載我們到汶水老街的草莓園為第一目標,這個想法果然讓大家頻頻點頭稱好!不過真的會有這種老闆嗎?第一間是老闆滿身草莓的充氣玩具在大太陽下辛苦站在路邊招攬客人的草莓園,一斤NT.130,根據ptt苗栗版的說法,這價格還蠻合理的,不過離汶水還是有一段距離,而且草莓看來不大...所以放棄了。繼續走下去,在命運的安排下,我們在新芸草莓園停駐下來,詢問的價格也是一斤NT.130,我們一行人就跑進園內看看,草莓基本上還蠻大顆的,後來詢問之下,老闆娘竟然願意載我們一行人到汶水老街耶!人超好的!雖然一個人要採到兩斤,還聽不懂她跟鄰居在講什麼,不過我們一行也有六個人耶,真是太感謝她了!於是毅然的就決定這間了。附帶一提,兩斤我跟火星人都想到兩津勘吉這個冷笑點,難道我們想法一樣!?(不過其它人聽到這個笑點都說快去採草莓吧!)

不過...草莓要怎麼採啊?怎樣才算ok啊?家裡很少在吃草莓,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啊!火星人說就紅又大就好了啊,所以我就採又紅又大的,還好我有看ptt苗栗板置底文,知道超過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算大顆,不然也不知道怎樣才算大。不過,很顯然沒有人有獨自來採過的經驗,大家都早早休息收工了!老闆娘以為我們採完來探查敵...探查情況,結果所有人都被說,一看就知道每個人連一斤都不到啦!兩斤至少要鋪滿整個籃子啊!哭哭!snow也說她以前跟家人來採就採一採丟給把拔啊...然後就去旁邊玩了...所以也不知道重量是怎樣啊....一整個很小孩...這是題外話。所以...眾人又繼續的努力中~~這次鋪滿一整個籃子了,總有兩斤了吧!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們拿去稱重了。「你們真的是草莓族耶!這怎麼可能到兩斤啦!」靠!我們真的是太嫩了,哭哭。結果老闆娘乾脆自己幫我們補到兩斤~~大概是想說再讓我們自己補到兩斤不知道還要循環幾次吧!每個人最後還是補到NT.250~~接著就準備上車啦!老闆娘親自開車,不過只有四個座位,我跟林小銘跑到後面去坐,正如他所說,我們是貨物,火星人、茄子跟誠德是陪採員,那snow呢?公主!因為她是發起人,我們是來陪公主的!

總之經過一陣跟老闆娘的拉賽之後,我們順利的到達汶水老街,不過正如老闆娘所說的,老街真的就是吃吃喝喝而已,不過也差不多該餓了啦,當成下午茶囉!不過逛一圈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試吃的),只有一間賣麻糬的(有給試吃),還不錯,一盒NT.50,茄子與誠德秉持著出來玩就是要花錢的理念各買了一盒!至於林小銘雖然沒有買,也秉持了這個理念,走了一段買了深坑臭豆腐跟草莓牛奶,後來才發現附近就有一間。誠德與我(應該是我比較多)也關心中華VS墨西哥的戰況,四處搜尋電視,誠德還跑到店裡看被發現,真糗XDD..不過還是不知道結果。
至此,這趟大湖之旅差不多進入了尾聲....屁!還有土產沒買啊!於是一行人又走到法雲寺站附近的7-11去等往大湖的公車,我想司機應該會想這幾個會不會坐錯方向的車了之類的吧!附帶一提,站名並不是7-11喔,是溫泉口,只是附近有7-11,環島手冊(?)的章在這邊蓋喔,而且也是休息的好去處,還有重機可以觀賞跟品頭論足,嗯!真是個好地方!

終於又回到了酒庄,其實土產中心也只是在草莓文化館的一樓而已,snow與林小銘各買了一盒...ㄜ...其實我忘了那叫什麼的土產之後,進到酒庄準備陪誠德去買酒,林小銘跟snow的目光卻集中在蛋糕試吃區,我該說還好沒了嗎?早上沒試喝到酒的除了我之外都試了,snow說她果然不適合喝酒,哈哈!我也不行...誠德猶豫了許久,最終還是買下來給他爸,真是個孝順的乖小孩!步出酒庄,我們的運氣不錯,剛好回程的公車到了,ya~上車回車站囉!不得不提的是,新竹客運的公車司機是藤原家族的嗎?跨越雙黃線超車是基本盤耶!不過基本的交通規則是很遵守啦,至少不會搶黃燈之類的,因為我看不到前面是不是黃燈。

大概晚上六點左右終於到了車站,各自決定了回程的時刻之後,原本想在附近解決晚餐,不過...怎麼看不到半間算餐廳的地方啊!所以就決定有需要的就吃車站內的7-11,買了個三角飯團暫填肚子,在購買的同時剛好是新聞播報時間,我買完後又繞到7-11去偷聽,聽到羅嘉仁用再見三振結束比賽就知道贏啦!一整個有放心下來,畢竟是重要的一場比賽,不過除了誠德其他人好像都沒有很開心啊,我是異類~~哈哈!

時候到了,再有趣、再快樂的旅程終需接受離別的一刻,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若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扯遠了,總之,搭上六點二十四分的區間車,我們起程回彰化,離開了擁有許多美好回憶的苗栗(大湖),結束了這場歡樂的大湖採草莓之旅。而這些回憶,將永值於你妳我的心中。

特別感謝:
發起人美麗活潑可愛大方公主 snow
策劃長內務總管五品官 茄子
從火星來地球採草莓台大準碩士 火星人
被我詛咒你一定考上的孝子 誠德
地理小老師般的準導遊 林小銘

如果不是你們,這趟旅程就會變得完全不一樣。正因為是你們,這段旅程才顯得獨特,感恩!^___^

低等下人(與狗)編號9527 conank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