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就等這一部!1528563605.jpg


終於進電影院來看期待兩年的變形金剛續集!雖然它幾乎上映前一個月才開始宣傳..
但兩年..果然值得啊~~
就是爽!
更多的變形金剛、更多的特效、更多的爆破、還有─麥可貝電影必備─更多的撞車!
拍這部真的是燒錢啊~~整部片沒有冷場,幾乎從頭打到尾的場面,具備了所有商業娛樂大片的本質!
爽!

tf2final.jpg

回歸故事面,反倒比第一集退步了許多!
第一集雖然我相信也一樣沒什麼人關注在它的故事,但起碼有個主軸。
第二集...或許在拍片期間有受到編劇工會罷工影響,再加上要有變形金剛們對打的場面,故事上有點硬湊出來,感覺有點看一塊塊拼裝出來的完整故事(細節如雷區)。不過撇開這些故事不談,變形金剛數量的增多,也有些失焦。是的,你沒看錯,官方說有46隻登場,我是沒數啦,但真的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雖然數量多,變形也多了,但沒有時間好好闡述這些的個性,有些甚至被秒殺,變得有點跑龍套,為了塞進這些的變形金剛,一些如飛輪、鐵皮這些在第一集可說是A咖的角色登場時間相對壓縮,反而跟第一集連結不起來,實屬可惜。

整體來說,『變形金剛:復仇之戰』還是有盡到它的責任─讓人一路爽到底的商業娛樂大片!所以..
去看就對了!!
另外,順便徵求八月一起北上看IMAX版的夥伴~~
這種爽片一定要進IMAX看一下的啊!!

還有,最後提醒一下,要進場看前...
記得先去上廁所啊!
不然你不是會在看電影時挫出來,就是會得膀胱炎..
今天看到最後都快不知道在演什麼了...一直在想我到底該不該錯過最後精彩畫面先去廁所呢..
當然最後還是看完了!

 

雷區:

 transformers_revenge_of_the_fallen_ver9.jpg

故事上諸如美國對博派的不友善態度只在片子前半段稍微提到,而後沒深入探討;而作為故事主軸的Fallen復仇,在看完整片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對人類復仇;也許切割來看幾個故事線都可以再深入探討一些,可惜了一點。但是柯博文與Sam之間(或說大黃蜂與Sam之間)友情的闡述,倒是延續了第一集所言「人與機器之間的微妙情感」,也是我覺得第二集處理的比較好的故事線,也跟第一集有了連結。柯博文的死、Sam的死,雖然復活的方法很老梗,但是也延續第一集「沒有犧牲,沒有勝利」的概念。而Sam上大學後的校園生活、與女友間的關係在片長佔了一定的比例,讓我覺得有點失焦,畢竟這部電影不是YA片,而是外星機器人,不曉得怎麼會佔了相當的比例。
而本來是最期待的合體,或許是受到日本機器人的影響吧!總覺得第二集的合體不如想像=3=
沒有把細節做出來,讓我有些失望,但柯博文跟天火的合體就做的不錯啊,為什麼大力神的就很鳥!
給我完整的合體啊~~
下一集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因為傳聞說麥可貝想稍微休息一下,暫時不碰變形金剛=3=
不過接下來還有什麼能做的?第一集變形、第二集合體、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