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概11點左右就出門了!完全是為了1320開演的"涼宮春日的消失"而奔走。
一方面為了怕卡貼兌換完畢,另一方面由於首週上映怕買不到好位置的票,
所以早點出門去買...反正附近有大魯閣讓我殺時間。
題外話,這次怎麼不送海報啊...我很喜歡的說...
3598.jpg  
這部動畫電影我期待已久,算是第二部讓我衝首週的動畫電影。
完全沒看過小說─我指的是這一集,所以老實講最初知道劇場化的時候,期待度並不大...直到看到了預告!
完全被吸引住了。
是因為搭配的曲子。
是的,我大概有一半是被預告片的背景音樂給拐入首輪的,另一半則是劇情。
對於看過前三集系列小說的我來說,相當有吸引力─涼宮春日消失?沒有人記得?取而代之的是朝倉?!
這麼懸疑的設定,就是吸引我衝首輪的因素。
而表現也不讓我失望。
想想從哪裡說起...就順著劇情說來好了!


===========以下有雷=============
最初是12月16日。
SOS團繼續著過往生活,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
題外話,古泉出場,戲院傳出女性小小尖叫聲~~
劇情再向前推演,時間是12月17日..
然後就進OP啦~~~XDD
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動畫電影有直接放OP進來(不過柯南也是每次開頭都"我叫做工藤新一blabla~~")
不過這個安排後來看覺得其實是不錯的,因為這一天基本上會跟12/17是類似,
所以以OP帶過,讓畫面得以快速進行,使劇情得以順暢銜接,
再準備進入正題,這樣的做法很是不錯。
 28556.jpg

春日消失阿虛震驚那一段的畫面很不錯,有許多阿虛獨自一人的畫面。
例如畫面的取景是阿虛佔大約左方三分之一,而其它部份則是背景(比較有印象是窗外的整片白雲)。
有象徵阿虛變得獨自一人的味道在。
28561.jpg
然後有句台詞我覺得很有意思:不記得涼宮春日?你們怎麼辦到的?
有看過系列作的就知道這很有笑點XDD

接著文藝社的電腦還沒開機前我注意到是CRT,覺得應該有什麼梗,
果然在其後扮演一定的角色(但跟是不是CRT無關)。
28564.jpg
而"長門大萌神"(無誤)再次發揮了萌度滿點的能力。
犯規啊!裁判,哪有人可以萌到破表的啦!
對不起了,春日!我現在是長門的人了....
28563.jpg
這段真的萌點很多吧!
阿虛看到朝倉來,轉身要離開,在玄關口長門拉住他那段,
我相信應該激起了不少人心中的漣漪吧!
題外話,朝倉住在和長門同棟大樓5樓,5樓!
28560.jpg

後面有個畫面也令我印象深刻,就是阿虛在前往這個世界的春日所就讀的高中時,
側拍阿虛的奔走,一樣阿虛只佔畫面的三分之一,而背景是鐵道,火車"咻"的一聲超過不斷奔跑的阿虛。
有點象徵阿虛的努力追趕,但接下來事態的發展則讓阿虛追趕不上。
題外話,阿虛踩著自己的頭那個畫面(聽起來很詭異,但是真的有這個畫面),全場在笑,
可是我笑不出來,明明就還蠻嚴肅的啊!

跟大朝比奈去找最值得依賴的長門幫忙。
長門在了解狀況後,給了阿虛一個修正程式,並要阿虛他們回到世界改變前的幾分鐘,
將修正程式注入造成現在狀況的"那個人"體內,世界就會回復原狀。
那個人就是長門自己。
震驚的阿虛在時光推演的過程中,不斷思考長門會這麼做的理由。
沒錯,長門或許是最值得依賴的,但也讓阿虛產生了依賴心理,有事故就推給長門。
長期下來,長門感到疲憊,由於涼宮春日的存在,長門不能做任何反抗,心情的累積終於在12/18爆發開來!
28553.jpg
如果沒有涼宮春日的世界,如果是一切都正常的世界,
我也想過這種生活啊!
但又感到害怕,所以才將世界未來的走向,交給阿虛來決定,因為他是SOS團唯一的一般人。
阿虛痛恨自己沒有關心過長門的感受,所以才釀成這次的事件。
這段真是看得很哀傷啊~~哀傷的我都想哭了....還好沒有!
題外話,我看電影都沒哭過,結果看動畫就哭了兩次...
不過就這部份來說,阿虛也算是在系列作中開始成長了吧!
話說為什麼阿虛會感到震驚呢?除了涼宮,能做這種改變又很熟的人只剩長門了吧!!

整部片的高潮,也就是阿虛跟長門在校門口相見那一段,其實有些地方沒有交代清楚。
例如,朝倉如果因為長門的力量復活,為什麼會拿刀相向?照長門的設定,朝倉應該是個普通的女孩,
我能解釋的就是因為新世界形成不久,所以朝倉可能還有點程式瑕疵。
又阿虛如果救了自己,不是會跟朝比奈所說"未來的自己不能看見現在的自己"相矛盾嗎?
再者,這也違反了時光旅行中最重要的悖父理論,沒有辦法解釋....
或許是導演故意留下的吧,希望我們只看電影的人,能再去看看小說,小說裡應該會有更詳盡的說明吧!
但是阿虛對眼前長門的坦誠,並不願對她做出注入的動作這段,是我非常喜歡的片段。
阿虛啊~~你長大了~~~

最後在陽台對話這段ENDing其實蠻不錯的,天空降下瑞雪,
阿虛脫口說出"雪"(與有希日文發音相同),應該是第一次叫出有希的名字吧。
阿虛跟有希那種微妙情感我很喜歡,果然曖昧才是王道啊~~
啊!最後在片尾曲完後還有一小段...不過看不看都沒差啦...如果是跟我一樣萌有希的朋友就一定要看看!
題外話,整部片子完結後,戲院響起一陣鼓掌之聲,可見大家有多滿意了。

整部片就在皆大歡喜中收場!
這一部電影絕對是要做給有看過系列作的人看的,
這些人才能享受到的其中的樂趣?(不過這本來就是系列作的其中一部嘛XD)
對沒看過系列作的人來說,或許有點莫名其妙吧?
總之,對看過系列作的我來說,我看到了有希及阿虛這兩個角色的成長,充份享受在這片子之中。
買DVD應該是800%確定了,有機會的話,或許會看第二次!
總之,請涼宮迷好好地享受這部片子吧!
一般大眾如果在得知相關背景後,也歡迎進戲院觀賞喔!
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