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聽起來你鎖定的兇手就是陳小潔吧?」蘭德問。
「你說的沒錯!」
「但是...就目前你的描述來說,她是沒有犯案的機會的啊!所有的狀況都對她有利。
小瑞,看來你說看穿手法是牛皮吹破囉~~」蘭德語中帶刺的說。
「哼!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棄。我當然不相信她不是兇手。
就我的經驗來說,她一定是真兇,只不過用了某種手法來製造不在場證明!」
「唉呀!小瑞,為什麼你要這麼執著呢?」
「正所謂做為警官的直覺嘛!你們偵探小說裡不也是一堆直覺?」
「那是...算了!然後呢?你認為的犯案手法?」蘭德不想爭辯,他感興趣的,還是案件本身。
「好吧!我在案子陷入膠著...其實也不是這樣說,應該說在確認了屬下調查出來三項要點後,
馬上再去搜尋了火車時刻表...」黃警官邊說邊從隨身攜帶的公事包裡抽出一張紙。
「然後我終於發現...陳小潔─死者的女友,是有可能犯案的!她的不在場證明,並不成立。」
蘭德取過時刻表,低頭看了看。

           
  南下  
    區間
A→G
區間
A→F
莒光
B→Z
 
  A市 22:58 23:05 -  
  B市 23:03 23:10 23:37  
  C市 23:41 23:37 23:47  
           
 

「你認為怎麼樣?」
「蛤?」面對黃警官突如其來的問題,蘭德有點發愣。
「我是說...你認為陳小潔的不在場證明成立嗎?」
「小瑞,這不是你應該告訴我的嗎?」蘭德反問。
黃警官笑而不答,他心想:「終於考倒這小子了!」
他問他純粹是為了一種莫名的優越感,想挫挫蘭德的銳氣。
「我跟你說說我的想法吧!」黃警官帶著優越的口氣對著蘭德說道。
「我不知道你要說些什麼,但是我不認為你是對的!」
「?!」
蘭德也知道黃警官在打什麼主意,雖然是無意的說出自己的看法,但也反將黃警官一軍。
「蘭德,你這是什麼意思?」黃警官口氣不悅的問。
「就是表面上的意思啊!你認為的不在場證明手法,我恐怕得跟你說你是錯的!」蘭德毫不客氣的說。
「那請你說說看,我的想法是什麼啊?」黃警官壓抑著怒氣地問。
「事實上,我並不知道你是哪一個想法。」
「你到底在說什麼?一下說我的想法是錯的,一下又說你不知道我的想法!你到底是怎麼樣?」
黃警官終於忍不住爆發了,一次把怒氣發洩出來。
「小瑞別這麼生氣嘛!因為假設你屬下調查的都沒錯,那麼陳小潔有的,恐怕是牢不可破的不在場證明。」
「請你回答我的問題。」黃警官壓抑下來。
「我知道我知道,不用這麼急吧!讓我想想從何說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an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